一位失去梦想的乘客

性格暴躁
阴晴不定

相遇

相遇
同样是之前微博上的一个梗 大致意思是
很多电视剧里,主角被人追到走投无路 躲在某处时 一不小心发出声响 只要学两声猫叫 追击的人就立马走远  然而现实生活中谁不会去想撸一只猫呢!人家满怀希望 想去撸猫 结果发现是你这个大屁眼子 肯定会拿加特林把你打成筛子
以上
冯薪朵一边捂着自己的右臂一边暗自咒骂着自己先前那笔订单的雇主,黑吃黑就算了,连命都搭了进去还牵扯到了仅仅是雇佣关系的自己。右臂的伤口虽然不大却一直在流血,那把军刀的齿造成的不规则伤口使人体的止血能力形同虚设,再这么下去自己就算没被追上,怕是也要流血过多变成人干。不行,不能这样下去,吃力的抬起右手,摸索着腰间,找出最后一颗催泪弹,用牙咬住栓子,拔出,朝后头使劲一扔,自己则飞快的窜进旁边的小巷,藏匿起来。
  “咳咳咳,这臭娘们跑不了多远,你们给我继续追,L,你负责搜索一下这一片,别让人钻了空子,其他人跟我走。”小头目模样的人发号施令,随着大队人马的脚步声走远,只留一个“L”的军靴落地声音格外明显。冯薪朵在暗处盘算着,只要这个人离开自己就能安全脱身,就算被发现也只能撂倒他。冯薪朵捂着右臂的指缝中渗出的全是红色,这种状态下,她是不愿意起冲突的,可是如果被发现,也只能拼死一搏了。由于失血过多,她半边身子几乎都失去了知觉,不受控制。身子一歪,碰倒了旁边的杂物,发出一些小的声响。“唔?”那个L似乎被吸引了过来,冯薪朵拔出匕首,架在身前,捏着嗓子,学了声猫叫,“喵~”,如果这个方法不奏效,只能突袭,然后划开这个倒霉蛋的喉管了。虽然会耗费自己宝贵的力气,不过相对于自己的性命还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陆婷今天是很惬意的,帮助雇主干掉了耍滑头的合作伙伴,和一个身手还不错的家伙交了手,如果不是这个雇主要求灭口,自己还是蛮想和她切磋的。自己用军刺划伤了她的右臂,抓到她也只是时间问题,况且,她抬腕看了看表,自己的雇佣时间也要到了,没必要再多出力,老家伙也不会加自己的佣金。所以在追击时,她也只是跟在大部队后面安静的滑水。那个小头目也知道这是位不简单的人物,不妨卖个人情,给她一点轻松的活计,所以被留下来检查也正合她意。被响动吸引过来的她却听到一声猫叫,唔,作为一个猫奴,陆婷可以断定这是一只奶猫,估计快要饿死了吧…不由得想到自己家里的那只死胖子,陆婷气就不打一处来,买来的时候纳豆还是一只眉清目秀的小英短,这才养了一年多,膨胀速度比吹气球还厉害,说不定只是虚胖呢…陆婷安慰自己,最近看到有个小恐龙的发型,要不带纳豆去剪吧…陆婷站在那里思考着。“喵~”那奶猫又叫了一声,陆婷恻隐心起,想着把这只小奶猫带回家去,一只也是养,两只也是喂,不是只橘猫就行。
  正当她蹲下,打算抱出小猫时,一把匕首闪着寒光冲着自己的喉部直直的刺过来,陆婷顺势向后一歪身子,抓住来袭者的手腕,借力一下将她掀了出去。冯薪朵摔倒在地,压到了伤口,不由得一声闷哼。陆婷因为奶猫有些温柔的眉眼一下便冷了下来,“是你。”冯薪朵看着面前这个短发女人,暗暗叫苦,本以为留下的会是个炮灰,怎么来了这尊大佛。陆婷把玩着刚刚从冯薪朵手里卸下来的匕首,“在你死之前,得夸你一句,身手不错。”冯薪朵眼神更是冷了几分,撕下衣服下摆的布料,狠狠地缠住自己右臂的伤口,勉强减缓了出血的速度,摆出格斗架势,“不如好好打一架?”陆婷被她一激,好胜心起,丢掉匕首,脱下自己的外套,扔在一旁。活动了一下关节,伸出手指朝冯薪朵勾了勾。“来吧,小奶猫。”
  冯薪朵想着速战速决,自己的体力实在是支撑不住持久战,一上来便攻势猛烈,出拳角度都十分刁钻。陆婷挂着挑衅的笑容将冯薪朵的攻击一一拦下,看准空隙,一拳挥出。被冯薪朵闪身躲过一拳打在肩胛骨上。她后退两步,略吃惊的看向冯薪朵,“小瞧我的话,你可是会死的”冯薪朵舔了舔起皮的嘴唇,对陆婷发出了警告。“有点意思。”陆婷笑了笑,冲到冯薪朵面前,一个提膝,直冲冯薪朵柔软的腹部,却被对方的手臂挡下,反手又是一拳。冯薪朵选择吃下这拳,然后重创陆婷的关节。
  几个回合后,一个跪倒在地,一个被打的倒飞出去。冯薪朵的眼前发黑,意识越来越模糊,隐约看见陆婷摇摇晃晃的爬起,捡起匕首朝自己走来,完了,怕是今天就交代在这了。随着失血过多,冯薪朵在失去意识最后一刻,她听见了象征着新的一天来临的钟声。
  冯薪朵再次睁开眼,看到的是淡紫色的天花板。这天堂颜色怎么这么基啊,冯薪朵呆呆的躺在那里与天花板深情对视。“喵~”猫叫?她迅速爬起,一只黑灰的胖英短蹲坐在地板上打量着她。“你醒了?”陆婷靠在门框上,端着两杯热牛奶。将其中一杯放在床头,冯薪朵伸手去拿却被打了手,“那是纳豆的。”冯薪朵将手垂放在胸前,委屈的嘟起嘴。“卟卟,纳豆是谁?” 陆婷盘腿坐在床上,唤了一声纳豆,那只胖猫乖乖的跳上陆婷的腿间享受着主人的顺毛服务。人不如猫,冯薪朵垂头丧气,陆婷瞄了她一眼,顺手将一直拿在手里的另一杯牛奶递到她面前,“这才是你的牛奶。” 小口小口啜吸牛奶的冯薪朵很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小奶狗,让人很有逗弄的欲望。陆婷凑过去,“你不怕我下毒?”没有想象中的惊慌失措,冯薪朵狡黠的笑,“如果你想杀我,昨天就可以动手了不是么。” 够聪明的女人,陆婷眼中带着赞赏。冯薪朵舔掉嘴唇上的奶渍,扯了扯身上陆婷的体恤衫。“所以可以告诉我了么,不杀我的原因?还有,你穿衣品味不错。”  陆婷逗弄着纳豆,“不杀你只是因为我的雇佣时间到了而已,我不喜欢做多余的事情。” 冯薪朵靠在床头,“你救我就不算多余的事儿了?完全可以放我在那里自生自灭的。”  “哎,我说你有完没完,问题这么多。”意外的容易炸毛呢,跟猫很像啊,冯薪朵眯着眼。她放下心中的大部分防备,对着陆婷伸出了手,“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冯薪朵,你可以叫我nanashi或者朵朵。” 陆婷搔着纳豆的下巴,纳豆享受着昂起头,一人一猫似乎谁都没有搭理冯薪朵的意思,冯薪朵也不恼,手就这么举着,过了会,一只毛茸茸的爪子伸进自己掌心。
“我叫陆婷,你可以叫我大哥。”陆婷抱着纳豆,窗外的阳光照射进来,打在她的身上,柔化了她整个人锋利的轮廓,这场景不禁让冯薪朵心里一动。
“你好,大哥。”
 

评论(1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