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失去梦想的乘客

性格暴躁
阴晴不定

诡踪

诡踪
(一)深夜黑影
莫寒呼了口气,往后一倒。取下架在鼻梁上的眼睛,扔在电脑旁,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小字是莫寒到现在不能入睡的罪魁祸首。这份资料是关于江西省乾漓村一个新发掘的墓穴的,墓主不详,墓的年代难以判断,其他无关的废话倒是很多。莫寒自动过滤掉那些无用信息才发现已经没有对自己有参考价值的信息了。嘁,合着用一篇废话就把我糊弄过去了么,愤愤合上电脑,忙碌了一天的莫寒终于迎来宝贵的休息时间。“砰砰砰”一阵剧烈的砸门声迫使她从床上爬起,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从书桌抽屉中抽出一张符纸,食指沾了沾桌上的朱砂,轻车熟路的在符纸上笔走龙蛇,贴在门上,那砸门声渐渐弱了下去。“真的是…少了一天都不行…”实在抵挡不住疲惫的她,利落的翻身上床,沉沉的睡了过去。
莫寒今天实在是困极了,符纸也没有贴的牢固,竟晃晃悠悠的掉落在了地上,那恐怖的砸门声再次响起,莫寒倦极了自然是听不见的。门板被砸的有些摇晃,砰!门被硬生生砸开了!一道黑影径直冲向床上的莫寒,口涎低落在地上将地板腐蚀出了黑色的痕迹,黑影凶相毕露,那分明是一张怪物脸,犬齿外翻,眼眶空洞,没有眼珠,尖尖的指甲正要划破莫寒的喉咙。
却不料,一阵红光大盛,凝成一道,直接将怪物胸口开了一个大洞并将它击飞。翻了几个滚才停下,它惊恐的望着红色光幕,当中漂浮着的是莫寒从不离身的齿状吊坠,虚空似乎传来一声愤怒的长啸,那怪物仿佛碰到了什么令它恐惧的东西一般,伏在地上,浑身战栗,慢慢的散成一道黑烟离去。
(二)出发江西
莫寒一觉睡到大天亮,幸好之前的航班订在下午,不然怕是要误了正事。翻身下床,观察力敏锐如她,自然是发现了地板上的异样。莫寒蹲在黑色痕迹前,阖上眼,酝酿一会后猛然睁开,眼中精光一闪。透过这双眼,莫寒从这痕迹上看到一缕缕紫黑色的怨毒气息,似乎整个房间的温度都低了两度。不过她也只是晃晃脑袋,似乎并不放在心上,从衣柜里拿出换洗的衣物开始收拾行李箱。衣柜旁边有个小小的暗门,拉开,从里面取出了一个大包,莫寒拉开拉链清点着里面的东西。“黑驴蹄子,糯米,墨斗线,柚子叶,符纸,朱砂,狼眼手电筒…”从包中拿出工兵铲,“这也太重了…”还是忍不住槽了一句。挑挑拣拣半天,莫寒选择了轻装上阵,似乎还有些担心,从暗门深处取出了一个黄色锦缎小包裹,一层一层地解开,那是一方雷劈桃木大印。大印通体深棕,边缘却有着雷劈的焦黑,看上去十分有分量。郑重的将大印包好放在背包底部。背上包,拉着行李箱,踏上路途。
  下了飞机,从通道外面就能看见大大的牌子,“江西省考古中心欢迎莫博士”,莫名丢脸,莫寒心中毫无波动只不过打开手机开始查看最近一班的返程机票。举牌子的人探头探脑,似乎瞧见了她,带着一丝丝试探凑过去,“请问您是莫博士么?”莫寒换手机的手一顿,嘴角抽了抽。沉默了一会,小小的应答了一声。
“莫博士您好年轻啊!我本来以为会是个老头呢!”
“莫博士您干这一行多久了?”
“您应该大不了我几岁吧!可以叫你莫莫嘛?”
喂喂喂,这才多久啊!敬称都没有了啊喂!莫寒天生是一张要债脸,不说话面无表情的时候就很容易吓到人,更何况这时确实是被烦的不行。接待她的小朋友不出意外的…………被吓到了。
“对对对对不起…我叫袁雨桢!博士叫我余震就好!”看着袁雨桢一副犯了错自觉闭嘴的样子,莫寒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余震,你就叫我莫莫吧。”事实上,莫寒很快就为自己这一时的心软付出了代价,她被袁雨桢闹腾了一路,到达考古现场时,莫寒竟然有一丝解放的感觉。
“莫莫我跟你说,这墓啊balabala…”
“袁雨桢!让莫博士去休息吧。”
“好的~允芸~”
“叫老师!”
看着眼前气质清冷的女子揪着袁雨桢的耳朵把她提走的时候,莫寒竟然觉得,心中暗爽。

第一章没出现感情戏  就不打tag了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