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失去梦想的乘客

性格暴躁
阴晴不定

喂!那边的扛把子!(前)戴莫篇

喂!那边的扛把子!(前)戴莫篇
“哈…哈…呼”戴萌喘息着,可背后的追兵不会给她休息的机会,“把东西交出来!”,几个凶神恶煞的男人堵住巷口。为首的一个小个子笑的不怀好意,“乖乖把东西交出来吧。” 戴萌低着头,一步一步向他走去,抬起了右手,小个子暗喜这个女人这么容易就交出了资料,对手下使了个眼色,资料到手,但是人也不能留。戴萌猛的抬头,杀气腾腾,直接一记勾拳把小个子打的倒飞出去,然后不再恋战,趁他们群龙无首时冲出了包围圈。小个子捂着脸,声嘶力竭的叫喊,“你们这群蠢货!去追啊!让别人拿到她手上的资料我们都他妈要玩完!快去!”手下人听了立马全都追了上去,小个子一个人坐在地上,“呸”吐出了一口血水,血水中安静的躺着一颗牙。
  “真难缠…”戴萌皱了皱眉,她低头瞄了一眼时间,快到了,然后加速朝着一间酒吧跑去,门口的服务生带着微笑“请问您…”话还没说完,戴萌直接往他手里塞了两张钞票,服务生连忙将她请进去,戴萌顾不上什么急匆匆的进了酒吧。刚巧追兵也赶到这里,服务生没来得及上前招待便被人推搡到一旁。“什么人啊你们!”抱怨了两句,骂骂咧咧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热闹的酒吧,戴萌寻找着目标,啊…找到了!昏暗的灯光中,那个单独坐在包厢的女人看上去没什么特别,可如果你不能忽略她身边的几位膀大腰圆的“保镖”那就另当别论了。戴萌稳了稳自己的呼吸,抬脚迈向那群人。还没等她到那个女人身前,不出意外被拦住,“小姑娘,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我找莫姐有急事。”   “我可不记得组织里有你这号人物。”  “我手上有你们对头的把柄,我要见莫姐。”   “哼,敬酒不吃吃罚酒,你再这样我们可是要动手了,管你什么资料,莫姐是你想见就能见的么?快滚,不然把你扔出去。”戴萌把牙咬的咔咔响,她余光瞟到追兵已经进了酒吧,开始四处搜查了,再这样任务可真要失败了。戴萌当机立断,直接出手一个擒拿将领头的保镖放到在地,猫着腰窜到莫寒面前,直接把刚刚死死护住的u盘拍在莫寒面前,然后被保镖死死按在地上。
  莫寒一直在听他们的对话,虽然她对资料很感兴趣,不过她更感兴趣的是这个女人,故意没有喝住保镖,就是想看看她能用什么方式把资料送到自己面前。没想到,身手也很不错。她抿了一口葡萄酒,挥了挥手示意他们放开戴萌。拿着装着资料的u盘交给心腹,“去,看看这个里头是什么,真是对面的资料就顺手办了吧。”心腹领了u盘便出了包间。莫寒挑起戴萌的下巴,眼睛半眯着,凑到她的耳边,呼吸打在戴萌的脖颈上,她缩了缩脖子似乎很不习惯这样,下巴却瞬间被莫寒钳紧,“以后,跟着我,你愿意么。” 
“愿意。”打入内部计划成功。
“喂!把那个女人交出来!”追兵还是找到了戴萌,正想冲进去把她带走,莫寒晃着酒杯,上好的葡萄酒在酒吧的灯光映射下竟有些妖艳的颜色,“你们想带走我的人有问过我么?”  
“臭娘们你算个什么东西?啊!”本来不耐烦的叫嚣被打断,戴萌的一踹直接让他跪倒在地,看着围着自己的保镖,小喽啰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招惹了什么不得了的人物,他跪在地上瑟瑟发抖。“我累了,你们几个,把垃圾处理一下。这个女人我就带回去了。”保镖低头,恭送着莫寒的离去,跟着她后面的戴萌,捏紧了拳头。
  “你家住哪?”莫寒侧身问道,戴萌倒是坦然,“我没有家,之前是一直住在帮派里,现在没地方住。”莫寒摸了摸下巴,说出的话让戴萌都震惊了,“这样吧,你跟我住,我正好缺一个贴身的保镖。”这?莫寒都不先查查自己的身份么?虽然自己的资料早就做好了,可直接就能安排到莫寒身边这是戴萌没想到的。看着戴萌呆楞的样子,莫寒伸手,指尖滑过她的脸,定在她的眉心。“把你安排在我身边不是信任你,而是你如果敢做些什么”她做了一个手枪的手势,“biu~”戴萌是真的感受到了杀意,面前人的城府让她心惊。虽然莫寒脸上带着笑,但戴萌却有种自己被猎人盯上的感觉,啧,被当作猎物了啊。她微微欠身,“我明白了。”
   待在莫寒身边的日子并不是那么轻松,正如莫寒所言,只要有一点点小动作,就会有黑洞洞的枪口抵着自己的额头。“呼…”反正现在也没进展,索性全身心投入贴身保镖这个角色中,戴萌看着被自己拖的一尘不染的地板这么安慰着自己。“没想到你还有当保姆的天赋啊?会做饭么。”突如其来的吐槽插中了戴萌的心,提到做饭戴萌脸色变了变,脸憋的通红却只憋出两个字“不会。”看着莫寒一脸早就料到的表情,她慌慌张张掏出手机,“莫莫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叫外卖。”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连称呼都变亲昵了。莫寒早已经溜达到冰箱前,倚着冰箱门,拿出食材。“不用了,难得今天我有空,在家吃吧,你过来给我打下手。” “好啊好啊”屁颠屁颠过去的狼崽。
五分钟后
“砰”  “啪”  “哎呀,莫莫我不是故意的”莫寒终究是忍不住了,把戴萌赶出了厨房,“戴萌你以后再进厨房我就一枪崩了你。”也就刷个微博的功夫,莫寒已经端着两盘炒饭出来了,踹了踹笑的一脸傻样的戴萌,莫寒慢慢的吃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她吃东西很慢,自己已经洗完盘子坐在沙发上刷微博了莫寒还在吃,戴萌觉得莫寒乖乖吃饭的样子很像自己之前养的那只兔子。“莫兔兔?”无意识的说出口,莫寒懵懵的一抬头,哦,天哪,这上目线,戴萌觉得自己这样很像个痴汉,但还是大着胆子揉了一把兔子的脑袋。“可爱…”,莫寒少有的没有呵斥戴萌,反而奇怪的红了脸,丢下一句把盘子洗了就急匆匆的回了自己房间,戴萌抬手嗅了嗅自己的手掌,残留在指缝间的发香很好闻,“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但是你为什么要混黑道呢,戴萌脸色淡漠,浑然不见之前的温暖。  莫寒跑进房间后,摸了摸头顶,戴萌手掌的温度似乎还在,她嘴角扬起得意的笑,“鱼儿是上钩了么?”
  本来戴萌以为日子就会这样过去,莫寒这里实在是没有什么进展,打算寻个理由从这里脱身。这是一方面,还有就是戴萌清楚,再这样怕是要把自己搭进去了,不想看她哭,戴萌垂着眼闷闷的靠在莫寒门外。莫寒一开门,戴萌急忙正对着她,想跟她说离开的事情。莫寒脸色阴沉。
“莫莫我…”
“会开车么”
“啊…会…”
莫寒抬手扔过来一把车钥匙,“开车,去码头。”戴萌一下兴奋起来,车速飚的飞快,不一会便来到了码头。打开车门,心腹低着头,“莫姐,这次是对头想吞我们家的货。”
莫寒的手指轻轻敲打着车门,戴萌知道,莫寒这是在烦躁,“提了什么条件。”  “他们要五五开。”   “告诉底下人,今天不用留情了,直接血洗对面吧。”面无表情的吐出这些话语的莫寒让戴萌的心沉到了底,自己在想什么,她终究是个黑社会,抓住她才是你该干的。戴萌指节捏的发白,这才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谈判破裂,双方也就不用假惺惺的互相装模作样,直接拔出枪开始枪战。枪林弹雨中,戴萌抓着一把手枪,躲在集装箱背后,机敏的干掉了一两个敌人。回头正想跟莫寒炫耀,woc?莫寒呢!?正被三个人包围的她,不慌不忙,一击勾拳直击人中,打的对面一人倒地不起,掩面哀嚎。剩下两个直接拔出匕首,明晃晃的刀刃让莫寒有些忌惮,“碰”直接一个侧滚拿起对面掉落的手枪了解了对面另一人的性命。还剩一个直接大喊大叫挥着匕首冲来,该死,没子弹了。这么近的距离,躲不开了!身前突然出现一个身影,“让你动我们家兔子了么?”抓住对方的手腕,一捏,随着叫喊声匕首落地,接着肘击,躺在地上的人又多了一个。吹了吹手上的灰尘,戴萌回头想看看莫寒有没有哪里受伤,却被抱了个满怀。“你是第一个肯挡在我身前的人。” “你别哭啊,你别流泪啊。我新买的夹克…”戴萌又是心疼夹克又是心疼莫寒,“噗”吃了兔子一击肘击的大尾巴狼表示so sad。
  许是这次戴萌充分博得了莫寒的信任,莫寒也放宽了对戴萌的限制。戴萌手上这个组织的犯罪证据已经收集的越来越多,出于私心,她收集的全是一些帮派里其他元老的犯罪证据,至于莫寒的,跟这些大佬比起来简直就是可以无罪释放的地步。满意的看着“传送成功”的字样,剩下的?就是人赃并获了吧。这个周末正好是帮派集会加上一笔大规模的白粉交易,告知了时间地点,接下来就该实施抓捕了,戴萌瞄到一旁的兔子玩偶,心里一塞,自己是个好警察,却不是一个好的贴身保镖。对不起了莫寒,戴萌轻轻的把兔子玩偶的正面转了过去。
莫寒看着电脑上的犯罪证据,托着下巴笑,将有关自己的全部删除后,发回给对方。对话框跳出对话。
“改好了?那我就交给条子了。”
“嗯”
“那小警察打算怎么办?要我帮你做了她么?”
“孔鹅我警告你别动她”
“哎呀,莫莫生气了。不过没这条子那些老不死的我们还真端不掉。那就饶她一命好了。”
“…”
“我先下了,不然那条子要怀疑我了,我跟你说那个姓钱的真的神烦!”
看着灰掉的头像,莫寒坐在床上,收紧了抱住自己的双臂。戴萌,对不起。

一个星期后
在莫寒被宣布无罪释放的那一刹那,戴萌脑袋里一片空白,她去查看了自己发回的证据,有关莫寒的被人抹除的一干二净,而原来那些嚷着莫寒是领头的元老们,在看守所度过一晚后竟然集体翻供,咬定只有自己参与,更没有一丝莫寒的痕迹。她去拿着资料质问负责部署抓捕措施的负责人时却被告知,之前的负责人孔肖吟已经被掉往别的城市,连带着助理钱蓓婷。这让戴萌有些难以接受,这一切只是莫寒设的一个局么?  她候在法院门口,莫寒面色有些苍白的走出大门。戴萌情绪激动,一把捉住莫寒的手腕,看着她因为疼痛而皱起的眉头刚想说声抱歉,却被突然放到在地,一位穿着皮衣的短发女子嚼着口香糖不屑的俯视着自己,“不要随便对可爱的姑娘动手动脚。”  “许佳琪我没事” 。法官吴哲晗正好看见这一幕,大长腿迈了几步,半蹲在地,扶起了戴萌,一边轻声道歉,“不好意思,我朋友有些唐突了,”转头压着声音,“戴萌,你需要休息…”声音里透出浓浓的担忧让莫寒莫名得有些生气,冷冷的回了一句,“没事。”反倒是许佳琪,在看到吴哲晗时,瞳孔紧缩,身体微微发颤。被她扶着的莫寒拍了拍她的手,“冷静一点。”许佳琪眼睛里透着笑意,凑到莫寒耳边,“莫莫,我找到了,就是她!”莫寒揉着眉心,“别闹了,我累了。走吧”许佳琪叹了口气转身跟着莫寒离开,戴萌轻轻甩开吴哲晗的手,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还撑得住,长呼一口气,蛮是疲惫,“我想需要一个很长的休假了。”  “这次抓捕成功很成功,上头应该会给你假期的,”吴哲晗笑的很灿烂。
“我们出去旅游好了,顺便给你介绍个人。”   “嗯???”
“她叫徐子轩。”
飞机上
莫寒翻看着文件,帮派里的毒瘤被扫除后各方面还需要自己来整合,许佳琪也是个闲不住的,“你跟那个警察?就这样了?”
莫寒手上动作一滞,她摸了摸脖子上的狼头项链,“我不会放过她的,从各种方面来说。”啧,这个占有欲到变态的女人,许佳琪识趣的闭上眼,却又偷偷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再见到那个法官呢?她还记不记得自己啊,长的很高了,像自己的王子一样,许玛丽怀着少女心睡着了。莫寒看着窗外,戴萌,你终究会是我的人。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