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失去梦想的乘客

性格暴躁
阴晴不定

变形计

300粉福利  来自 @夙 的点文  变形计 马鹿
看文的各位动动你们发财的小手!不要666!只要一颗心!
变形计
(一)
夜晚12点
酒吧内
陆婷懒懒的靠在包厢内的沙发上,看着舞池下方肆意扭动着身体,狂欢叫喊的人们,眼底一片淡漠,伸手从果盘内拿了片苹果丢进口中。突然,下面嘈杂的人群爆发出更吵闹的叫喊声,一头银发的青年成了整个舞池的焦点,他花哨的舞姿吸引住了全场的目光。周围的人都不自觉的给他让出一块地方供他表演,还不停的吹着口哨起着哄。他一个空翻,骚包的跪姿落地,手上拿着不知从哪来的麦克风,“WE HAVE PARTY TONIGHT!”附带了一个清脆的响指,WOW全场嗨爆!舞池再次被引燃。陆霆扔掉麦克风,靠坐在吧台边,不一会儿,便有几个女生朝他身边靠拢。
  陆婷在包厢翻了个白眼,看着自家老哥身边的莺莺燕燕,自己孤家寡人,冷冷清清,只有果盘给自己带来温暖,煞是不爽,想下去给他一个“爱的教育”,陆婷皱着眉头,走进舞池,却被几个小混混拦住去路。
“小姑娘,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不如陪哥哥跳会儿舞?”哦 典型的炮灰台词
“不想进医院的就识相点赶紧滚吧”歪了歪头的陆婷说这话的时候显得格外无辜
“哎哟,小妹妹脾气还挺爆,我喜欢”中间带头作死的黄毛做着夸张的表情毫不掩饰对她的轻视和贪婪,眼神不断上下打量着陆婷的身材。“来,陪哥哥玩会嘛”黄毛的爪子刚要搭上陆婷肩膀,脸上的淫笑一瞬间变得狰狞无比,下一秒他就被狠狠的踹倒在地,他哆嗦着看着眼前高大的男人,一头银发,架着黑框眼镜,带着嘲讽的脸,“老子的妹妹你他妈也敢动?” 飞起又是一脚,踢得黄毛又是一通滚,还撞翻了几张桌子,捂着被踢的位置哀嚎,陆霆还是不解恨,抓着黄毛的头发,狠狠地将他的头磕在墙上,撞得头破血流。酒吧里的人一看,见了血,都四散而走,酒保哆哆嗦嗦的报了警。陆霆还想再上却被陆婷拦住,警察来的很快,不出意外,黄毛被送去医院,陆婷陪着自家老哥去了警局,并被通知家长来领人。
  陆父是铁青着脸来领人的,强忍着怒气,强颜欢笑的听完警察的一番训导之后,陪着笑,才领出自己那不正经的儿子。他揪着陆霆的领子搡着就出来了,陆父也是家教好,瞪着陆霆坐进了车,顺带瞟了一眼一旁还想出去浪的女儿,陆婷缩了缩脖子,也乖乖坐进了车里。
  陆父狠狠的将一份文件甩在陆霆脸上,“逆子!你明天就给我滚去变形计!” 
“变形计?”两兄妹一脸懵,反应过来的陆婷偷笑,捂着嘴鹅鹅鹅,却被陆父接下来一句话给噎的不行,“陆婷!你也别笑!我跟你妈要出差,变形计这段时间你来招待来变形的客人。
陆霆笑的嘎嘎的,却被自家妹妹赏了一手肘,嘤嘤嘤!心里苦!
(二)
虹桥机场
送走陆霆后,陆婷看着陆父发来的航班信息,带着墨镜,站在机场,微微抬头看着旁边卖力举着牌子的李艺彤,露出一个“孺子可教也”的微笑,堂堂陆家小姐怎么会在机场举牌子接人呢,这种事当然是小弟来了。
“大哥!说好了我帮你举牌你帮我跟婷婷桑说说好话的!”
“是是是,你不信你大哥?”摘下墨镜,对着黑脸小海豹挑挑眉。
李艺彤转脸嘟囔着“谁不知道你的嘴炮打的是出了名的响,说好的wgay的狼自到现在也没跳”(小声)
李艺彤自以为很小声然而并不小声的嘟囔听的陆婷额头一阵跳,刚用胳膊箍住可怜的小海豹打算施以暴力,却被一个好听的女声打断,
“请问?你是陆婷么?我是来变形的冯薪朵。”
陆婷抬眼,一个看起来很乖巧的姑娘有些拘谨的揪着衣角怯生生的看着自己,我的妈,这眼睛怎么这么大,陆婷用脚尖踢了踢抱头蹲防的李艺彤,眼睛却没从冯薪朵身上移开,“李艺彤,你废了,人家小地方来的都比你白净。”这段记忆却成了以后陆婷的黑历史,“我当时为什么那么像变态啊!”  “肯定是因为朵朵长的好看~”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李艺彤意想中大哥那重重的一拳并没有落在自己身上,抬头一看,哇!漂亮的小姐姐,自来熟模式 on。上前一下拉住冯薪朵的手,“你就是冯薪朵吧,我叫李艺彤,那边那个板寸叫陆婷,也能叫她大哥啦,不过她不重要,你好可爱啊,你眼睛怎么这么大啊,你刘海好多!比婷婷桑多哎,听说你比我大,那我可以叫你姐姐嘛,啊啊啊你好可爱啊!balabala…”  冯薪朵被李艺彤的热情吓得不由得退了一步,几次想抽出被李艺彤紧握的手然而都以失败告终,走投无路的她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一旁抱着胳膊看戏的陆婷。
  陆婷看着那双求助的眼睛愣了神,真的碰见了,眼里有大海的人,再看就要陷进去了!陆婷急忙错开目光,平复一下砰砰跳动的心脏,揪着李艺彤的耳朵,进行了人道主义的制裁,看着被教训的只剩一丝魂魄的李艺彤,冯薪朵又有些于心不忍了,蹲下摸摸她的头,“那你就叫我朵子姐吧”  “真的嘛!”满血复活的李艺彤一下子抱住冯薪朵像大型犬一样蹭。陆婷黑着脸,思考着要不要把李艺彤现在这样拍下来发给黄婷婷,却被冯薪朵走到自己面前打断,“陆婷?”
“对,额,欢迎你来我们家”
“嗯,接下来的时间也麻烦你多照顾啦,大哥?”最后两个字冯薪朵说的分外俏皮,还附带一个wink。
“…啊  行行行没问题”急忙转身作势带路的陆婷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红了个透的耳朵,啊…真的…好可爱…要不就拿陆霆换冯薪朵吧也挺好的。此时,在东北农村穿着大棉袄的陆霆打了喷嚏,鼻涕拖得老长了,一旁的冯硕有些埋怨,“叫你刚刚耍叛逆,耍酷!受凉了吧!该!咋的!没见过雪啊!非往雪里扑腾!”却还是把鼻子冻得红彤彤的陆霆拉上了炕。
(三)
冯薪朵在这里也是要上学的,节目组特地安排她和陆婷同班以便拍摄,不得不说冯薪朵是真的很优秀,又会做饭,又会家务,成绩还这么优异,虽然是小地方出来的,但是在这个贵族学校成绩丝毫没有落后,而且为人开朗,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这个“插班生”。反观陆婷,平常在学校也不是个认真听课的主,平常还有表现更差的陆霆给她垫着,这陆霆一走,现在老师上课开炮的对象几乎都是她。
“陆婷!上课不许睡觉”  “陆婷,你听懂了么来说一下思路”  “陆婷!你这次测验又倒数!”等等等等。陆婷脾气本就急躁,这几天憋的也是一肚子火,在老师又一次点名陆婷的时候,陆婷起身,把桌子一掀。“这书!我不读了”抓着外套潇洒的离开了教室,冯薪朵咬着唇,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想了想还是追了出去,教室里还剩下在讲台上跳脚的老师和懵逼的同学们。
陆婷百无聊赖的扒在栏杆上,外套被丢在脚边,“大哥”软糯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要是来劝我回去的,那就算了。”冯薪朵有些生气,“你怎么这样跟老师顶嘴呢,好好学习不可以么?”陆婷对这些说教早已听的耳朵长茧,本就烦躁的她听着冯薪朵的责怪,像是被点燃了的火药桶,一下子,炸了。
“冯薪朵,说句不好听的,你跟我没有丝毫关系,你哪来的闲心来管教我,回去当你的乖宝宝吧,少来招惹我!”说出口陆婷就后了悔,却又碍于自己那一点点的自尊不肯回头看看冯薪朵。 冯薪朵被陆婷气的泪眼汪汪,她背过身子抹去泪花,一把捉住陆婷的手,“我跟你哥哥交换,所以现在你就是我的妹妹!不管三个月以后会怎么样,起码现在我是你姐姐!我就能管你!跟我回去上课!不然我就揍你!”陆婷有些好笑,冯薪朵就像一只强撑的小狗,她说要揍自己的时候手都在抖,却摆出一副硬气模样,陆婷晃了晃被抓住的手,“好吧,那就跟你回去。”  “哎?”冯薪朵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劝回陆婷,有些愣神,陆婷看着她呆愣的样子有些嫌弃,弯腰抓起外套,牵着冯薪朵就走。
“你你你真的回去上课?不骗我?”
“你这么呆,骗你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不许说朵朵笨!朵朵很聪明的!”

(四)
砰,一声巨响惊醒了趴在课桌上打瞌睡的陆婷,不爽,眯着眼抬头却被惊吓到,“这什么玩意?”一大摞试卷指导书遮挡住了灯光,在陆婷脸上打下一片阴影。冯薪朵的小脑袋从指导书后面探出来,嘻嘻的笑,“把这些题做了”  “你大概是要我死”陆婷冷漠脸,冯薪朵侧坐在陆婷课桌上,两条腿随意的摇晃着,看着陆婷和题海奋战的模样分外开心,看着冯薪朵小人得意的样子,陆婷也起了恶作剧的心思,偷偷放下笔,猛的把她拉下自己的课桌,冯薪朵一下慌了,摇晃着身子却跌进陆婷怀里,陆婷下意识伸手一圈,把冯薪朵箍的紧紧的。
  太…太近了啊,现在陆婷离冯薪朵的脸不过三厘米,居高临下的她只能看见冯薪朵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的,冯薪朵刚刚因惊慌紧紧的攥住了陆婷的校服领结,感受她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冯薪朵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红,惊呼一声,从陆婷身上跳了下来,结巴着让陆婷好好学习便跑走了。陆婷坐在座位上,回味了一下刚刚的感觉,心情大好,哼着歌,愉悦的拿起笔,嗯,就连令人咬牙切齿的指导书这会看起来也可爱多了呢。

(五)
考前一星期
  以往的陆婷这会还在悠哉悠哉的看着周围同学奋笔疾书呢,然而,现在有了冯薪朵这号人物,陆婷是想闲也闲不下来啊。
“来,这套卷子,把后头的大题做了”
“哎呀,这里应该套这个公式!”
“嗯,不错嘛大哥,有进步,不过及格还要再努力一把”
陆·感觉身体被套空·婷小脾气也是上来了,把笔一扔,任冯薪朵再怎么说也不肯继续做题了,“累死了!不想学了”,冯薪朵看着耍脾气的陆婷,满眼宠溺,理了理她的短发,放柔了声音,“这次你要是都及格了,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好不好,干啥都行”看着陆婷抬起来的头,又补了一句“除了让我跳那个谁来与我分享这种奇妙感觉!这个不行!”陆婷看着冯薪朵粉嫩的嘴唇一开一合的动着,像是迷了心窍般脱口而出,“亲你一下也可以么?”  噫!冯薪朵一下红了脸,低着头也不说话了,陆婷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混话,急忙摆手想要解释,却听见冯薪朵低头如蚊呐般的小声回答。
“可以”

  拿到成绩单的一刹那,陆婷的心跳的飞快,偷偷瞄了一眼坐在前头的冯薪朵,咬了咬牙,把成绩单一把拍在自己的同桌李艺彤的脸上,“我不敢看,你帮我报一下成绩”,李艺彤调笑的看着难得怂的大哥,笑成了一个海豹球,在感受大哥充满杀气的眼神后,乖乖的拿着陆婷的成绩单,富有感情,声情并茂的朗读起了她的成绩,“语文 61  英语  67  政治 70……”陆婷高悬的心随着一门门及格的科目缓缓落下,却在最后一门数学时,再次提到喉咙口。
“数  学”李艺彤也放缓了速度,陆婷拳头紧捏,准备在李艺彤报出一个低于60的分数时就往她脑袋上招呼,“60!大哥你及格啦!”兴高采烈的李艺彤并不知道自己刚从生死上走了一遭,后排目睹一切的黄婷婷揉了揉李艺彤的海豹脑袋,换来一个受宠若惊的凝视,暗叹李艺彤的不解风情,揪着她的耳朵把座位让给了站在一旁看着大哥笑了好久的冯薪朵。
“我都及格了,冯薪朵,你答应过我的事呢”
“会给的哦,不过我没说现在啊”用手指轻轻点了点陆婷的鼻子,看着她恨恨的转头不理人,心里又有些难过,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呢。

(六)
冯薪朵要走了,三个月,很快就到了,陆婷心里堵的不行,像是吞了一颗仙人球,咽不下去,吐不出来,卡的鲜血淋漓,却无法和任何人哭诉。她只能以沉默来回应这个事实,她开始躲冯薪朵,避而不见,趴在课桌上蔫蔫的打不起精神,由于要回去,冯薪朵已经办了退学。陆婷就这么呆看着那个空座位,一直发呆,被老师点名也不顶嘴发火,只是低着头当默认。父母也只当她是舍不得冯薪朵这个小姐姐,却不成想,陆婷对冯薪朵的感情已然变了质。
“大哥,朵子姐明天十点的飞机你真的不送么?”
“…”
“大哥你真怂”
“…”
“非要错过才甘心么”
“闭嘴”
“大哥,瞎子都看的出来朵子姐喜欢你,你在怕什么”还想再补两句的李艺彤被黄婷婷领走了。
陆婷抱着自己的脑袋,“我在怕什么?”

(七)
冯薪朵推着行李箱,站了许久,李艺彤碎碎念了陆婷好久,黄婷婷也不拦着,皱着眉头,看来是对陆婷躲到现在的行为也很不满,“姐,再这样要赶不及了,我看,大哥她,不会来了”冯薪朵终于是挪动了脚步,在登机前,再次深深的回头,却仍没有见到自己想见的人,垂下眼,断了念想般,拥别了李艺彤黄婷婷,再也没回过一次头。
(八)
  哥哥去镇上了,留冯薪朵一个人看家,她呆坐在书桌前,听到院子里有响动,套了件棉袄打算出去看看。然后她看见裹成一个球的陆婷正费力的搬着她的行李箱。看见冯薪朵出来了,陆婷放下手中的行李箱就这么冲着她傻笑。
“你怎么?”
“我来跟你讨点东西”
“什么东西值得你这么远赶过来”
“这个”陆婷扣住冯薪朵后脑勺,吻了上去。等到两人头上和肩膀都积了一层白霜,才不舍的分开。冯薪朵嘴唇有些肿,眼睛却亮晶晶的看着陆婷。陆婷情不自禁又在冯薪朵额头上留下一个吻,两人腻歪了半天,冯薪朵才想起来自己的疑问。
“你怎么过来的?”
“我哥开车送我来的”  
“你哥怎么?”
“这就要问你哥喽”
另一边
“上次不是给你留了钱,怎么还在集市上卖东西!”
“要你管!”
“我的人当然我管!”这霸道性子果然是一家人啊

啊…要死了要死了  从来没一次性肝过这么多字  点文太累了

评论(12)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